2023年05月25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本报讯 (记者 陈永团)携笔从戎,无悔青春。5月24日上午,我市2023年下半年大学生征兵宣传启动仪式在河南科技职业大学举行,标志着我市今年下半年征兵工作全面展开。周口军分区司令员汤维政出席活动并讲话,周口军分区副司令员、市征兵办公室主任桂军等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辅导员代表、优秀大学生退役士兵代表、周口籍一等功臣代表等先后发言。据悉,2023年上半年,我市圆满完成了新兵征集任务,其中大学生占比达92.83%,大学毕业生占比达71.56%,均创历史新高。

汤维政强调,征集大学生参军入伍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着眼实现强国梦、强军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推进实施人才强军、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宣传发动、加强跟踪指导、加强政策落实,尽力帮助应征大学生解决家庭困难,确保大学生参军“政治上有荣誉、经济上有激励、学业上有保障、就业上有出路”。

汤维政要求,各高校要把抓好大学生特别是大学毕业生征兵工作上升为政治任务,不辱使命、敢于担当、勇于责任,圆满完成今年我市大学生征集任务。同时,要利用多种手段,宣传大学生在军营建功立业的先进典型,营造参军报国无上光荣的浓厚氛围。②18

2023-05-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380.html 1 扎实做好大学生征兵宣传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