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谢超在沈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强化社会共治 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文/图) 5月24日上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谢超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沈丘县调研安全生产工作,实地了解沈丘县落实全市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如图)。

谢超到沈丘县部分加油站及生产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在周口市雪荣面粉有限公司,谢超详细了解企业近期关于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开展情况,向企业相关负责人宣讲专项行动开展的背景、要求、目标、意义等内容。他强调,近期国内一些地方安全生产事故多发,企业相关负责人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大重大隐患排查整改力度,不能抓大放小、心存侥幸,不能对日常隐患排查工作走形式、摆花架子。

谢超要求,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要始终牢记“没有安全的‘1’,其他都是‘0’”的道理。要敢于动真格、出重拳,以顽强的斗争精神和“长牙齿”的硬措施,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政府领导责任,强化社会共治,畅通举报渠道,营造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③12

2023-05-25 谢超在沈丘调研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391.html 1 强化社会共治 营造齐抓共管良好氛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