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5日
第06版:健康与卫生 PDF版

关注母乳喂养 呵护孩子健康

本报讯 (记者 郑伟元) 5月20日是第33个“全国母乳喂养日”,为呼吁全社会关注和支持“母乳喂养”理念,当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举行母乳喂养知识讲座,向到场的准妈妈及其家属进行母乳喂养健康知识科普。

讲座中,市妇幼保健院孕妇学校校长吴攸讲授了母乳喂养对母亲和婴儿的好处、促进母乳喂养成功的要素、母乳喂养的正确姿势等内容,并现场对一些孕妇家庭进行了母乳喂养评估及个体化指导。课后,她还向一些准妈妈解答了母乳喂养常见问题。

据介绍,母乳被誉为婴儿的第一剂疫苗,可以为6个月内的婴儿提供生存和茁壮成长所需的全部营养。在预防感染性疾病方面,母乳喂养和预防接种共同发挥着强大的作用,为婴儿抵御常见疾病侵袭撑起健康保护伞。

“很多新生儿的父母对产后初期的母乳喂养知识要点知之甚少,希望这次知识讲座能让更多的父母了解到坚持母乳喂养是双赢的选择,不仅能给宝宝带来营养和保护,还能增进母子之间的爱和交流。”吴攸说。②15

2023-05-25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411.html 1 关注母乳喂养 呵护孩子健康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