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9日
第03版:太康新闻 PDF版

进一步提高抢险救援及应急处置能力

本报讯(记者 张洪涛)日前,太康县举行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抢险救援及应急处置能力,为防大汛、抢大险积累实战经验。

当前已进入汛期,太康县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深刻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定扛起政治责任,以有力措施、务实作风、临战状态,抓紧抓实抓细防汛各项工作。

此次演练分为紧急避险转移、巡堤查险、临水面截渗抢险、河堤漫溢抢险、管涌抢险、水上救援、溺水救护、翻船自救、城市排水等科目。演练过程中,抢险人员职责明确、听从指挥、规范有序、反应迅速,各项任务均在预定时间内顺利完成,展现出了高度的组织性和良好的业务素质,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

2023-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655.html 1 进一步提高抢险救援及应急处置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