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29日
第07版:健康郸城 PDF版

郸城县疾控中心荣获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最具创新奖”

本报讯 (记者 徐松) 5月24日至26日,在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举办的2023年首届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技能发展大会暨2023健康口腔大世界会议上,郸城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荣获“十城百地千人爱牙大联动”口腔健康教育推广活动“最具创新奖”,该中心口腔科科长高静在“健康推广我最闪亮”环节中作经验交流,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向其颁发“感谢状”。

郸城县疾控中心自2010年实施口腔健康教育推广活动以来,全县积极协调教育、财政、发改等有关部门,争取地方政府和财政的支持,不断扩大项目覆盖面及受益儿童,全面带动和促进口腔疾病防治工作的开展。

近年来,经县政府批准,由县财政拨付口腔健康教育和口腔健康服务专项经费95.8万元,为拓展儿童口腔疾病综合防治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和资金保障。尤其是自2020年郸城县被授予“健康口腔推广基地”之后,更是以推广基地为抓手,建立医共体背景下的口腔健康教育模式,推进口腔健康教育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该中心建立“261”口腔健康教育模式长效机制,即2个建立:建立口腔健康教育阵地、建立口腔健康教育队伍。开展“六进”活动:即口腔健康教育进学校、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企业、进家庭。坚持1个机制:注重健康教育效果,建立健康教育绩效评估机制。

该中心发挥医共体优势,动员全县医护力量积极开展“六进”活动,实施235名健康教育巡讲专家分包制,每月至少进行一次口腔健康教育活动,受益人群20余万人次,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并得到国家、省、市项目办的充分肯定。2018年4月,该中心被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荣获口腔健康教育竞赛一等奖,工作纪实篇荣获全国唯一最佳视频制作奖。2020年,该中心被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授予“健康口腔推广基地”荣誉称号。②25

2023-05-29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671.html 1 郸城县疾控中心荣获中国牙病防治基金会“最具创新奖”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