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0日
第03版:郸城新闻 PDF版

新城街道

“红心”物业暖民心

本报讯(记者 徐松 通讯员 王卫平)5月28日,郸城县新城街道福星社区三星花园小区,绿植郁郁葱葱映入眼帘,道路宽敞平整,车辆停放井然有序,环境整洁舒适。小区物业中心内,工作人员正忙着记录业主的各项需求,力求为业主提供贴心、精细、专业的服务。这些都是福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擦亮“红色物业”品牌,积极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健全社区党组织领导的居民委员会、业主委员会、物业服务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党群联动共建共治共享的成果。

“以前我们小区设施不完善,电动车充电难,机动车塞满道路,小区环境脏乱差,特别是每次下大雨,整个小区积水严重,现在小区的环境及秩序明显改善。”小区业主张大爷说。小区院内,崭新的路面上一道道黄线划分出整齐、宽敞的停车位,彻底解决了原来路面坑洼、排水不畅、停车困难等问题。

今年以来,福星社区党支部立足小区实际情况,根据街道主导、社区协同、小区落地的工作思路,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持续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向深向实,持续在建强基层党组织上用力、在提升治理能力上用劲、在为民办事服务上用情,把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架起党群“连心桥”,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自“红色物业”成立以来,福星社区党支部积极协调辖区资源力量,将在职党员、楼栋长、单元长、志愿者力量整合为“红色管家”队伍,并积极搭建“红色议事厅”,以党员、居民代表、业委会成员、物业工作人员等共同参与的议事协商形式,让居民直接参与社区管理,做到民事民议、民事民决。截至目前,已商议解决小区停车位划线、电动车规范充电和垃圾点增设等各类服务事项136件。

“彰显‘红’的特色,体现‘治’的成效。我们将把牢物业服务的正确方向,努力将小区物业打造成党的工作队,让‘红色物业’提供更暖心、更舒心的服务。”福星社区党支部书记徐玉敏说。

2023-05-30 新城街道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733.html 1 “红心”物业暖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