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本报讯(记者 刘华志)5月29日至30日,省教育厅副厅长陈垠亭一行到我市调研职业院校建设,指导高考准备工作,了解省级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并为周口理工职业学院揭牌。副市长秦胜军参加调研。

陈垠亭一行先后到淮阳区智慧能源学院、周口交通技师学院、河南省水利水电学校、河南科技职业大学调研。陈垠亭实地察看各院校实训中心、实践基地,了解学院产教融合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情况。他指出,各院校要围绕“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加快规划建设步伐,加强优势特色专业建设,各级各部门要为职业教育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在周口市、鹿邑县招生考试中心,陈垠亭走进视频巡查室、考务指挥中心等,了解监控设备运行情况和考场设置、应急预案等准备工作。他强调,要充分研判考试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强化人防、技防,做好高考各项保障工作,为考生提供优质服务,营造温馨高考氛围,实现“平安高考”目标。

在鹿邑县教师进修学校,陈垠亭详细了解学校建设进展情况,对省民生实事工作进展情况给予高度评价,就学校的改扩建资金支持、目标进度、建设方案等进行了指导。他表示,省市两级要形成沟通机制,持续加快学校建设,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更多教育力量。②16

2023-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822.html 1 加快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