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闻 PDF版

示范区:围绕“三大区域”构建发展新格局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近日,市政协副主席、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党工委书记宋力主持召开全区第三十四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重点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研究片区、便民服务中心、环湖路、智慧岛建设等工作。区领导张晓、王轶、王磊、李培华、何学民、张旭、高宾、丁有亮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审计工作,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全面强化审计整改,把审计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奖惩、考核的重要依据,更好地发挥审计作用,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筑牢反腐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

会议传达市委重点工作第十五次推进会精神,强调要紧紧围绕“三大区域”(成熟片区、组团片区、开发新区),根据实际情况,实行专班推进,完善各项功能,大力发展商业综合体、特色商业街及楼宇经济、总部经济等城市经济,全力以赴在周口中心城区起高峰中发挥示范区作用。要进一步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加快安置房建设,全力推进问题楼盘化解,打通断头路,提升基础设施建设水平,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智慧岛建设。要高度重视统计工作,进一步加强统计能力建设。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三夏”生产任务,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抢抓农时,统筹做好夏收夏种夏管和秸秆禁烧工作,确保粮食应收尽收。

会议强调,当前是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刻,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把握大势,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主动担当尽责,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既定目标,铆足干劲,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经济社会发展任务。要“干”字当头抓落实,凝心聚力促发展,大干快干,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牢牢稳住示范区经济社会发展大盘。要有一心为民的情怀、甘于奉献的精神、敢于担责的担当、敢于破局的闯劲,心无旁骛走一条创新改革之路,将干劲落在实处,抓实抓好本职工作,在周口中心城区起高峰中贡献力量。

2023-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840.html 1 示范区:围绕“三大区域”构建发展新格局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