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闻 PDF版

爱心暖童心 温暖伴成长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马天) 5月28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走访慰问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活动,让辖区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孩子们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快乐成长。

当日上午,慰问小组先后到许湾办事处、搬口办事处和文昌办事处走访慰问困境儿童和留守儿童,为孩子们送上书包、文具袋、作业本、生活用品等慰问品,并与孩子们及其监护人亲切交流,询问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鼓励孩子们用乐观、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自立自强,勤奋学习,并提前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同时,嘱托监护人遇到困难一定要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让孩子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暑假将至,慰问小组还给孩子们带去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防溺水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册等,并为孩子们讲解相关知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

据了解,示范区民政和退役军人事务局始终将困境儿童生活保障列为民生之重,积极贯彻落实各项保障政策,定期对辖区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进行走访慰问,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弘扬“尊老爱幼、助残扶弱”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关爱困境儿童队伍,让困境儿童开心、快乐、健康成长。

2023-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843.html 1 爱心暖童心 温暖伴成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