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闻 PDF版

磨砺防汛尖兵 守护城市安澜

演练现场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文/图) 实战演练砺精兵,未雨绸缪保安全。近日,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组织开展防汛综合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防汛救援实战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我宣布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2023年防汛综合应急演练正式开始……”随着示范区管委会主任张晓一声令下,由区应急管理局、区综合执法中心、区卫生与计划生育服务中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公安局示范区分局等单位工作人员和文昌办事处、许湾办事处工作人员组成的演练队伍迅速行动,分头赶往沙颍河文昌险工段、中原路沙颍河桥下积水点执行抢险救援转移、防汛排涝任务。各演练小组在指挥部的统一调度和有力指挥下,快速到达指定位置,分工明确、配合密切,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在确认险情得到有效控制后,演练宣布结束。

据介绍,这次演练提高了应急队伍的防汛抢险水平和快速处置能力,细化和完善了应急救援工作方案和流程。下一步,针对演练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示范区将进一步做好问题排查整治、防汛物资储备、防汛人员培训等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2023-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845.html 1 磨砺防汛尖兵 守护城市安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