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4版:城乡一体化示范区新闻 PDF版

千余名教育工作者集中“充电”

本报讯(记者 姬慧洋 通讯员 王玉凤) 5月30日,记者从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社会事务管理局获悉,为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近期,该局对全区千余名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进行培训,全方位提升教师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据介绍,此次培训持续近3个月,从3月开始至5月底已成功培训5场次,培训范围涵盖幼儿园、中小学各个学段,培训对象不仅有普通教师,还有中小学校长、幼儿园园长。课程设置有《初任教师成长与“3S优研法”集体教学活动案例分析》《“双减”背景下中小学作业设计与实施有效策略探究》《“小”学校也可以做成“大”文章——撰写属于我们的“教育史诗”》等,对专业教学、班级管理、作业设计、党组织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及成功教学、办学经验等进行细致讲解。“这次培训讲解的内容非常实用,作为一名幼儿园负责人我觉得受益匪浅。接下来,我将把‘思’和‘悟’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为幼儿‘精彩观念’的诞生创造条件,增强幼儿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丰和幼儿园园长于晨晨说。

“这次培训既有班主任素养提升、新课标理念实践经验分享,又有管理能力提升等方面的内容。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培训,并开展校际交流,让我们这些教育工作者的能力能够快速提升。”盛和小学校长曹团结说。

“这次培训的内容很接地气,实用性很强,不仅让教育工作者开阔了视野、提升了能力,还为教育工作指明了方向……”桂园路初级中学党总支书记赵志伟说,桂园路中学全体教师将勠力同心、奋楫笃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3至5年的时间打造周口中心城区初中教育标杆学校。

2023-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847.html 1 千余名教育工作者集中“充电”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