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5月31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开展突击夜查 确保消防安全

本报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姚淑雅)为增强辖区群众防火意识,提高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5月23日,临港开发区消防部门深入黄淮市场突击开展夜查活动。

在排查过程中,消防监督人员重点对商铺是否存在违规留宿人员、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是否配备灭火器材等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部分场所存在人员住宿设置在同一建筑内、消防器材配备不足、安全出口堵塞的情况,一旦发生火灾,极易发生群死群伤事故。对此,检查人员立即对在经营场所内住宿的现象强制清除,现场搬离床铺。同时,结合实际,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在各个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场所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掌握扑救初期火灾方法和火场逃生技巧。

此次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场所从业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提升辖区群众整体消防安全素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2023-05-3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857.html 1 开展突击夜查 确保消防安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