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付井镇:“五举措”抢收抢种抢农时

本报讯(记者 高洪驰 通讯员 李文博)5月31日,沈丘县付井镇协调大型农机,开启“三夏”生产抢收抢种模式。

“抢”字当头,领导靠前指挥。镇党委、镇政府切实把“三夏”生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党政主要领导精心组织、靠前指挥,镇干部下沉到田间地头,想尽一切办法、调动一切资源、统筹一切力量,全力以赴落实好工作部署,坚决打赢夏收攻坚战。

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该镇成立“三夏”生产工作“六专班”,由班子成员担任专班班长,严格履行牵头责任,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及时、快速、高效解决“三夏”生产工作中的各类问题,统筹做好“三夏”生产工作。

科学调配机械,抢收抢种抢晒。该镇准确掌握农机分布、余缺情况,积极联系在外作业的农机早日返回,组织督导外引机械及时到位,精准有序推进农机流动作业,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为农机夜间作业创造条件,做到人停机不停,抢收抢打抢晾晒。同时,抢抓土壤适宜的有利时机,组织抢时早播,加快夏种进度,确保收一块、种一块。

加大夏收帮扶力度,不误农时抓生产。该镇有序有力组织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服从服务于“三夏”生产,提前调查摸底,制订帮扶计划,做好军烈属、孤寡老人、外出务工户,尤其是困难户的帮扶工作,确保帮扶户小麦应收尽收、秋粮及时播种。

强化督导检查,推动问题解决。该镇持续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实行责任到片、到村、到人,围绕“三夏”生产各项工作,盯紧盯牢、一督到底,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找到破解的办法和路径,切实把“三夏”生产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②7

2023-06-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968.html 1 付井镇:“五举措”抢收抢种抢农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