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5月淮阳区“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发稿14篇

本报讯 周口市淮阳区5月份在“学习强国”省市两级平台作品发稿110条,其中14条被全国平台采用,得到了省、市平台的一致肯定。

今年以来,淮阳区委宣传部、淮阳区融媒体中心更加注重“学习强国”淮阳融媒号的内容质量,越来越多的高质量新闻稿件被河南学习平台和全国总平台采用。截至5月底,“学习强国”省市两级平台采用淮阳稿件400多条,其中“百灵”类视频205条。 “学习强国”全国平台采用近30条,仅5月就被采用14条,创单月最高纪录。被采用作品主要为淮阳本地风景、“三农”类视频,作品时长大部分都在一分钟以内,涉及景物多,镜头多,具有一定的美感和节奏感。

自2022年8月22日“学习强国”淮阳融媒号上线以来,淮阳区高度重视供稿工作,组建“学习强国”淮阳融媒号编辑部,研究“学习强国”用稿规律,追踪“学习强国”用稿热点,组织专业人员采编高质量作品,取得较好成绩。据统计,2022年度,“学习强国”淮阳融媒号共发布作品763篇,其中34篇被“学习强国”总平台采用,在周口市“学习强国”区县融媒号中综合排名第一位。“学习强国”淮阳融媒号自上线以来,聚焦淮阳精神文明、历史文化、生态环境、城市建设、乡村振兴等方面,以图文、图集、短视频等形式,通过“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充分展示出来,让更多的人知道淮阳、了解淮阳,进而爱上淮阳。

为了传递更多淮阳好声音,运营“学习强国”淮阳融媒号的区融媒体中心采用科学高效的管理机制。组织精干人员策划、采编高质量作品;图文、图集、视频、音频多点位发力,让采编内容更加丰富多彩;制定多重奖励机制,鼓励大家多创作、创精品; 同时,面向全区范围内广泛征集优秀作品,为“学习强国”供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①6(黄春龙)

2023-06-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972.html 1 5月淮阳区“学习强国”全国平台发稿14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