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2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严查违规超限超载

本报讯(记者 张猛 通讯员 曹一昂) 连日来,西华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组织4个中队依托超限检测站、2个执法中队流动巡查、4个执法中队机动巡查,开展货车违规超限超载专项治理行动。

按照河南省交通运输厅《进一步规范治超执法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西华县交通运输局精心部署,根据对货运车辆主要行驶路段的详细调查,摸清超载超限车辆的来源、类型、流向及交通流量等重要信息,聚焦重点治理部位,优化治超网络布局,强化路面执法联勤联动,对国道G230、国道G344等重点路段开展流动治超执法检查。

针对货车超载违法在双休日、节假日和夜晚逃避检查的特点,该局采取24小时轮班执勤守卡,无缝对接,严密监控路面,从严查处货运车辆在双休日、节假日和夜间超载逃避检查的违法行为,进一步增强了执法震慑力,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逐步建立治超工作长效机制。截至目前,该局共查扣违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25辆,其中超载率50%以上的22辆,超载率30%至50%的3辆,卸货730吨。

2023-06-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2995.html 1 开展专项治理行动 严查违规超限超载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