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让党旗在抢收抢种一线高高飘扬

□记者 杜林波

近日,中共周口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关于在夏粮抢收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按照《通知》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抢收抢种一线高高飘扬,坚决打好打赢“三夏”工作攻坚战,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扛稳扛牢粮食安全重任。

《通知》指出,当前正值夏粮麦收攻坚期,各县(市、区)委组织部要高度重视,坚决扛稳政治责任,清醒认识当前夏收形势的严峻性,加强对具体工作的领导和指导,认真解决关系群众利益的当务之急、切身之需和生产之难,切实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工作。

《通知》要求,要组织动员党员干部下沉到乡村,引导群众利用晴好天气和降水间隙,集中力量、集中时间、集中机械,全力抢时抢收小麦,做到应收尽收、应收快收;要做好粮食烘干晾晒服务保障,充分利用各类设备和场所供群众晾晒小麦,帮助群众联系对接粮食收储企业,解决农民后顾之忧;要全力以赴帮扶困难群众,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无劳动力等困难群众,开展“一对一”帮扶抢收、抢晒,解决实际困难。驻村第一书记要做好帮扶工作,做到在岗在位在状态。派驻单位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后盾作用,开展结对帮扶“手拉手”、助农抢收暖民心等活动,帮助协调解决“三夏”生产中的实际困难。②2

2023-06-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3273.html 1 让党旗在抢收抢种一线高高飘扬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