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06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12345热线搭起“三夏”生产“连心桥”

本报讯(记者 王慕晨)为做好“三夏”生产服务保障,近日,市行政服务中心成立12345热线“三夏”应急指挥工作专班,对农户、机手诉求有诉即接、有诉即应、有诉即办、有诉必办。6月1日至4日,12345热线24小时不间断受理农户、机手麦收诉求313件。

“地里的麦子都熟透了,没有收麦机来收,我们村里的人都急坏了。”6月1日,沈丘县洪山镇藏庄行政村村民耿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因为连续降雨,村里没有收割机来收小麦。接到诉求后,12345热线的工作人员紧急转至沈丘县相关部门,督促相关部门快速行动、解决问题,全力做好“三夏”收种服务。经协调,该县相关部门为村里调配5台收割机,全力抢收,保证3天内将小麦收割完毕。与耿先生有同样诉求的还有项城市孙店镇陈东头行政村的刘先生、临港开发区淮河路办事处郑洼行政村的郑先生、黄泛区农场尹坡行政村的宋先生等人,他们都因村里缺少收割机收麦子,拨打了12345热线。

“我们行政服务中心的领导坚持每天坐镇12345热线受理大厅,实时掌握‘三夏’期间群众诉求数据,为农户、机手提供作业供需对接、农机服务等保障措施,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他们在利用短信、平台“双模式”向各县(市、区)转办群众诉求的同时,将诉求台账同步反馈至市农业农村局,通过市、县协调联动,将联合收割机等农机具精准调配至每一个田间地头,实现小麦应收尽收、颗粒归仓,最大限度减少阴雨天气给我市种粮农民带来的损失,助力全市打赢“三夏”麦收仗。②16

2023-06-0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3275.html 1 12345热线搭起“三夏”生产“连心桥”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