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1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全市大走访活动现场会暨“创文”“创卫”推进会召开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创文”“创卫”工作走深走实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吴继峰) 6月12日,全市大走访活动现场会暨“创文”“创卫”推进会召开,观摩先进典型,通报工作成效,交流工作经验,并对下一阶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和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始终牢记群众利益无小事,以大走访活动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从解决群众身边难题和切身利益问题入手开展“创文”“创卫”工作,以工作的扎实成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

张建慧指出,要深刻理解“创文”“创卫”工作的本质要求,坚持“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宗旨和初心。注重工作做在平时、功夫下在平常,注重考虑群众切身感受,注重问需于民和群众参与,从群众最不满意处和创建问题突出处入手,深化创建格局,创新工作方法,增强创建实效,推进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通过“创文”“创卫”让群众生活更舒心更美好。

张建慧强调,要强化协同发力,坚持对“创文”“创卫”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推进。中心城区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加强工作统筹领导,分管同志和相关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任务落细落实。要推动创建工作向基层延伸,调动基层群众参与和支持创建工作的积极性,让群众感受到创建在身边、变化在眼前,努力实现全民共创、全民共享。要以大走访和“小手拉大手”活动为工作载体,了解群众所需所盼,促进社会文明养成,真正解决顽瘴痼疾,推动创建工作走深走实。要进一步明确重点,强化措施,抓好问题整改,完善制度机制,实现创建工作常态长效。要注重发现总结和宣传推广基层新鲜经验和创新举措,以点带面、取长补短,推动全市“创文”“创卫”工作整体提升。

会上,中心城区各区负责同志及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新闻社区居委会主任段秀珍、淮阳区道德文明使者苏妍分别作交流发言。新闻社区把大走访活动作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连心桥”和服务居民“直通车”,通过“三问一留”(问家庭情况、生活困难、意见建议,留联系方式)化解难题、纾解民困,有效提升了群众对创建工作的参与度、支持度和满意度。淮阳区道德文明使者以用心用情用诚用力“四用”工作法,用好走访“五件宝”,入户唠家常、话闲篇、听吐槽,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向上反映,做到了群众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代。会前,与会同志到川汇区七一路办事处周滨社区国槐街、小桥办事处高庄社区幸福巷和五星广场、高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实地观摩大走访活动和“创文”“创卫”推进情况。

王少青、刘颖通报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安排具体整改工作。

路培果、王宏武、秦胜军、张元明、宋力出席会议。②15

2023-06-13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全市大走访活动现场会暨“创文”“创卫”推进会召开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3815.html 1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推动“创文”“创卫”工作走深走实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