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川汇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铆足干劲抓项目 聚链成群强产业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6月14日上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川汇区调研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树牢“项目为王”理念,凝心聚力抓项目、强投资、增动能,持续做好产业链布局和产业集群培育,做大做强做优主导产业,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培育新动能。

智能终端及零部件制造是川汇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川汇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强化链式招商,狠抓项目落地,优化项目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主导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张建慧先后到精泰智能终端(周口)产业园、富士康(周口)科技工业园、星耀(河南)控股有限公司等项目建设现场,实地察看项目进度,了解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他叮嘱川汇区负责同志要更加积极主动对接企业,健全常态化沟通协调机制,着力抓协调、优服务、强保障,全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张建慧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工作,持续用好行之有效的方法和举措,冲刺二季度,确保“双过半”,为经济发展“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要抓项目扩投资,压茬推进“三个一批”,持续抓好开工建设项目、在建重点项目、竣工投产项目、智能化改造项目等“四张清单”,抓住当前项目建设有利时机,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全力赶工期、抢进度,加快推动项目投产达效,努力形成更多的实物工作量。要强产业育集群,突出龙头企业带动,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坚持“五链”耦合,找准发力点、支撑点、突破点,围绕龙头抓配套、强链条,促进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着力打造更具影响力、竞争力的产业集群。要重创新增动能,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持续推进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活动全覆盖,鼓励支持企业加大创新投入、实施智能化改造,着力培育壮大专精特新企业群体,努力推动更多产业进入中高端、更多产品成为关键环。要抓服务优环境,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强化重点项目保障,以清单化方式梳理企业需求,制定系统解决方案,加强用地、用能、用工、资金等要素保障,为项目建设提供精准服务、高效服务、优质服务,持续提升服务质效,以良好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①6

2023-06-15 张建慧在川汇区调研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4119.html 1 铆足干劲抓项目 聚链成群强产业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