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16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项城: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6月8日,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带队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市长李飞,市领导王拥军、张伟、王燕伟,市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管委会主任苑涛,二级调研员刘玉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谢学知等参加调研。

赵丹一行先后到昌升物流园、中央厨房、小牛科技、医疗科技产业园、机械制造产业园等项目实地查看。每到一处,赵丹都认真听取项目负责人汇报,现场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进一步做好项目建设工作,赵丹强调,要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牢牢牵住工业强市、项目为王“牛鼻子”,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理清思路、统一思想、增进共识,共同寻求解决问题路径。

要紧盯谋划为先。要围绕全年招商引资目标分配任务,紧盯主导产业抓谋划,围绕战略新兴产业抓谋划。要紧扣发展定位、紧盯产业链条、紧抓政策机遇,聚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组织各方力量深入挖掘项目,精准谋划一批利当前、惠长远、产业政策对路、符合资金投向的重点项目,不断充实完善重点项目储备库。

要聚焦招商为要。要打好招商主动战,围绕三大主导产业,积极主动外出招商。要进一步增强招商引资工作的针对性,加强统筹协调,密切部门协作配合,科学甄别项目质量,提高洽谈项目研判能力。要提高招商本领,转变招商理念、创新招商方式,力争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

要聚焦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对于三四季度项目要做到心中有数,进一步加大项目谋划和储备力度,强化用地、用工、融资等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对前期谋划储备项目,要做深做细做实前期工作。对未开工项目,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如期开工。对在建项目,要合理安排工期,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完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要抓好落地为大、落实为大。对于调研中提出的问题,各指挥部和各相关部门要立即抓好落实。要切实增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提高站位、主动作为、自我加压,全力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提质增效。

要聚焦优化环境。相关部门要做好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服务,积极主动了解项目建设进度、手续办理进度、存在的困难等,及时发现和化解项目建设难题,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

李飞表示,要不断强化项目工作导向,坚持以项目求突破、用项目促提升、靠项目强实力,为推动项目提质增效提供有力支撑。相关部门要深入一线开展协调服务,全力以赴确保项目尽快开工建设。要同步压实企业、属地、部门三方责任,在项目融资需求、问题协调、要素供给等方面全程跟进,确保审批、开工、建设、竣工等各个环节全面提速,以实干实效把项目建设的施工图变为实景图,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2023-06-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4217.html 1 项城:始终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重中之重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