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16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快乐健步走 健康伴我行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夏日的项城植物园绿意盎然、生机勃勃,满眼治愈的景色瞬间让人元气满满。今天,我能够参加健步走活动,感觉既开心又激动。伙伴们,加油!”6月12日,项城市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在项城植物园启动,前来参赛的队员李女生一脸兴奋地说道。

科学健走,是一种适宜人群广、安全性高、便利度强的运动方式。在启动仪式上,项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张爱玲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她希望通过这次大赛影响和带动更多的人参与运动,远离因缺乏运动对健康造成的危害,促进项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

签名留念后,参赛队员精神饱满、热情高涨,高举队旗、意气风发,迈着矫健的步伐,按照规定路线沿项城植物园内环线健走3公里。大家边走边交流,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欣赏着美景,感受着健步走带来的欢乐。

据了解,本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由项城市政府主办,市总工会、卫健委、教体局、城管局、疾控中心承办,共有32支队伍700名队员参加。大赛应用“互联网+健康”理念,立足于地域特色体制和文化的优越性,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旨在帮助大家养成“日行万步 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预防慢性病,促进身体健康。

2023-06-1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4222.html 1 快乐健步走 健康伴我行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