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20日
第05版:农业银行新闻 PDF版

农行周口西城支行

厚植清廉金融文化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本报讯 (记者 徐如景 通讯员 程飞帆 胡玉珍) 为加强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今年以来,农行周口西城支行把清廉金融文化建设与日常工作紧密融合,涵养“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的清廉金融政治生态,推进全行党风廉政建设,确保全行党员干部职工廉洁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助力全行高质量发展。

教育“蕴廉”,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底线。该行将廉洁教育作为党课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党委书记讲党课活动,对新职工及时开展廉洁教育,上好廉洁“第一课”。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廉政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片。支行纪委定期通报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以案示警,以案促廉,不断增强党员干部职工的意志力和自制力,着力构筑“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堤坝。

责任“守廉”,提升清廉文化建设质效。该行纪委协同党委定期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研究细化“三个责任”清单,将党的建设与经济发展有机统一、统筹谋划,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做实做细日常监督,提高监督实效,制订监督检查实施方案,明确工作任务,确保责任明确、执行有力、监督到位。

制度“固廉”,夯实清廉金融文化基础。该行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为清廉金融文化固“本”。持续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养成“严、忙、快、实”的工作作风。制订年度廉政建设考核方案,层层压实责任,促使廉政建设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制定办公用房、公务用车等管理办法,切实加强公车管理。积极开展家访和职工谈心活动,了解职工“八小时以外”的思想动态,筑牢清廉金融文化建设基础。②26

2023-06-20 农行周口西城支行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4492.html 1 厚植清廉金融文化 筑牢拒腐防变堤坝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