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6月21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政协委员集中“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穆辉 杨国勋)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升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和水平,近日,川汇区政协在区中心会议室举办2023年政协委员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机关全体干部参加培训。

市委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教授高鹏,周口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首席记者刘彦章,周口市政协调研室副主任付春风应邀分别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深刻理解“五个牢牢把握”》《新闻写作技巧》《政协委员如何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辅导报告。

此次培训要求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闻宣传和社情民意信息反映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多措并举,全面展示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作为和新形象;健全工作机制,有效调动政协委员履职尽责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不断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努力推动全区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川汇新篇章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政协委员一致认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讲授精彩,将深奥的理论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娓娓道来,让他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政协工作有了更加准确的把握、对如何高质量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履职实效,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悟、悟有所谋、谋有所行、行之有效,在加快推进“一区四高五个川汇”建设中干出新样子、展现新作为。

2023-06-2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4715.html 1 政协委员集中“充电” 提升履职能力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