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12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高度重视理论武装 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报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曹文娟)7月5日,周口临港开发区召开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培训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通报2023年上半年全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督查情况,对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区党工委委员、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清华,四级调研员胡海亮出席会议。

会上,李清华对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功能、根本任务和基本遵循及如何扎实做好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对进一步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是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要正确认识和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本质、功能、根本任务和基本遵循,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巩固和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高度重视理论武装,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管好用好互联网,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领域风险。

会议要求,坚持培根铸魂,让党的创新理论入脑入心;坚持改革创新,使意识形态领域阵地可管可控;坚持敢于斗争,使意识形态领域发展态势向上向好;坚持担责于身,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细落实,使全区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凝聚起推动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2023-07-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235.html 1 高度重视理论武装 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