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0日
第04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建立自查自纠长效机制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为工贸危化企业负责人开“小灶”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为加快推进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指导企业扎实开展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工作,7月18日上午,川汇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开展工贸、危化行业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推进会,49家工贸、危化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上,川汇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石红印解读了《川汇区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工作方案》中涉及企业的6项重点工作任务,就企业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和报送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该局工贸股、危化股等股室负责人对行业重大事故隐患检查要点及典型事故案例等方面进行解读。

会议强调,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举措。该局党员干部职工要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健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长效机制。企业相关负责人要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重大事故隐患自查自纠自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③12

2023-07-20 扛牢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建立自查自纠长效机制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6757.html 1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为工贸危化企业负责人开“小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