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6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盯紧苗头隐患 全面排查风险

本报讯(记者 宋风)日前,临港开发区召开消安委联席会暨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消防安全的重要论述,分析研判全区消防安全形势,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临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临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清华,临港开发区四级调研员胡海亮出席会议。

会议组织观看了火灾典型案例警示教育片,通报了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要保持清醒头脑,切实增强消防工作的责任感。要树牢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加强对风险的研判,找准问题短板和薄弱环节,尤其对高层建筑、人员密集场所、多业态的合用场所、医院、养老院、培训机构、夜市等特殊场所,要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严防事故的发生。要强化真查实改,确保除险清患措施落实。要严格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围绕高层建筑消防安全隐患等问题,紧盯人员密集、敏感特殊、混合生产经营3类重点场所,聚焦违规动火施工、违规电气焊、违规使用保温材料和易燃可燃材料装修等8类突出问题,采取发动单位自查、组织基层排查、推动条线联查、深化消防检查等方式,落实严格整治措施,做到查得认真、改得彻底。要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取得实效。监管部门、企业要落实好主体责任,辖区办事处、社区要落实好属地责任,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做到关口前移、防治并举、责任明晰、形成闭环,坚决做到防住重特大、盯住小而险,研判新情况,消除空白点,坚决消除全区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隐患,提升消防安全水平,坚决守牢消防安全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3-07-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7949.html 1 盯紧苗头隐患 全面排查风险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