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6日
第05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强化安全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本报讯(记者 宋风 通讯员 朱帅)近日,周口临港开发区纪工委深入辖区安全生产重点行业、部门和场所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强化一线监督、聚焦问题整改、严肃追责问责等方式,压紧压实各办事处、各部门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推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为临港开发区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一线监督。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将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情况列入政治监督、日常监督重要内容,紧盯安全事故易发的重点领域,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相关职能部门及生产企业走访调研,通过查阅问题整改台账、谈话了解、现场查看等方式,推动相关主管部门履行好监管责任。

聚焦问题整改。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向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反馈,督促相关责任部门建立问题清单、细化整改措施、明确专人整改、逐件对账销号,确保从严督责、从细督查、从实督办。

严肃追责问责。紧盯职能部门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在隐患排查中搞“假把式”等形式主义,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以严格监督倒逼责任落实,对于发现的问题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切实提高执纪监督的实效性、震慑力。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紧盯安全生产领域的问题线索,聚焦主责主业,发挥监督职能,围绕问题整改,强化监督检查,切实为全区安全稳定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区纪工委负责人表示。

2023-07-26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7954.html 1 强化安全监督检查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