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7月27日
第03版:应急与安全 PDF版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专项执法固防线

夏季高温多雷电 危化企业风险增

本报讯 (记者 王凯 通讯员 夏路歌) 连日来,川汇区应急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危化企业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翻阅资料、询问作业人员等方式,对各加油站安全责任制落实、安全教育培训、应急救援预案演练、储油罐及加油机有无隐患、员工是否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等内容进行细致排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及时向企业负责人反馈问题清单,指导其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夏季来临,高温雷电等极端天气增多,各类风险交织叠加,做好夏季安全生产工作至关重要,一定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千万不能有丝毫松懈!”检查过程中,该局执法人员详细询问企业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常态化开展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下一步,川汇区应急管理局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结合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针对夏季高温天气对危化企业带来的不良影响,采取昼间检查与夜间巡查相结合的方法,上门帮助企业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③12

2023-07-27 夏季高温多雷电 危化企业风险增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08001.html 1 川汇区应急管理局专项执法固防线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