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02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7月28日上午,区委书记刘德君主持召开“万人助万企”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市“万人助万企”活动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动员全区上下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严要求,纵深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推动营商环境再优化。区长胡友涛,区领导李嫣、夏立文、王卫东、杨敏、王艳、巴兵、李炜、张兴龙、闫彦玉、杨鑫、张朝霞、徐林、张森、侯明亮出席会议。各街道办事处、区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各驻企首席服务官、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刘德君强调,一是认识再提高,务必自省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无事不扰、有事解决”成为常态,着力把川汇区打造成服务高地、投资宝地、兴业福地。二是责任再压实,务必扛稳扛牢。各工作专班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专项行动牵头部门和责任单位要落实好工作部署;驻企首席服务官要严格落实工作纪律要求,当好“金牌店小二”;各单位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涉企政务服务部门要创新服务方式,持续转变作风、优化流程、提升效率。三是重点再突出,务必聚焦聚力。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要围绕实现主导产业集群集聚链式发展的目标,持续加大对企业的纾困帮扶力度,落实企业服务“八个深化”要求,开展好十项助企专项活动。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高标准完成省级评价后续工作,高质量做好市级评议工作。四是机制再完善,务必严抓严管。要把“万人助万企”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重点工作纳入“周交办”,强化工作调度,强化暗访督查,强化结果运用。

胡友涛要求,要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全面落实“链长制”,抓牢主导产业培育。要聚力提升创新能力,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要坚持“项目为王”,不断扩大有效投资。要坚决兑现承诺,切实提升服务成效。要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开展助企专项活动。要树牢“抓营商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全力推进政务服务大厅建设,全力抓好省级评价后续工作和市级评议工作,全面推行有诉即办。

会议通报全区“万人助万企”活动开展情况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发言。

2023-08-0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0206.html 1 推进“万人助万企”活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