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03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专题会

推动网格化管理更有力有效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专题会,研究网格化服务管理、营商环境投诉中心运行管理等工作。他强调,要不断探索创新,突出管用实用,完善提升网格化管理机制;充分发挥营商环境投诉中心作用,建好用好网上投诉举报平台,持续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全市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把网格化服务管理作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重要抓手和载体,把依靠群众、服务群众、凝聚群众作为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周口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与网格化管理深度融合,加强基层社会治理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要拓宽视野、积极探索、创新实践,建好网格、摸清底数,整合资源、联动发力,进一步优化充实基层治理力量,建立更加管用实用、更具操作性的网格化管理机制,实现网格化服务管理全覆盖、无死角。要建立健全人口信息库,动态更新人口数据,系统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

会议听取关于营商环境投诉中心运行管理情况汇报,强调组建营商环境投诉举报中心是我市落实省委、省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对周口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属地管辖、分级办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充分发挥营商环境投诉中心“窗口”作用,建好用好网上投诉举报平台,打造畅通快捷、覆盖“线上线下”的多元投诉渠道,规范投诉处理流程,形成“接件、受理、转办、督办、反馈”闭环机制,提高处理问题的专业性、权威性、时效性,切实保障企业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要坚持以考核评价倒逼质效提升,压实诉求承办单位责任,加强办理时限、办理实效的跟踪督导,确保以更快速度、更暖温度、更大力度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不断提高企业的获得感、满意度。

柳波、王宏武、梁建松出席会议。①6

2023-08-03 张建慧主持召开市委重点工作专题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0338.html 1 推动网格化管理更有力有效 助力营商环境再优化再提升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