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述职评议暨表彰大会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韩琮轩 齐雪银)7月28日上午,淮阳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述职评议暨表彰大会,总结成绩,分析问题,对下半年工作科学布局规划,进一步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奋力推动全区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省委第三巡视组副组长孙永民出席会议,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长王献超对各单位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

会议指出,成绩必须肯定,要一鼓作气不停步。今年以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一系列决策部署,经济“稳”的基础更加牢固,“进”的势头更加强劲,“新”的动能更加澎湃,“优”的环境更加显著,“美”的底色更加靓丽,“好”的成效更加彰显,“治”的效能更加凸显,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取得了新进展、迈上了新台阶、实现了新突破。

会议指出,队伍必须过硬,要一以贯之正作风。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干部能力作风问题,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足硬功夫,严防“小进即满意、小富即安逸”的自满心态,严防“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躺平心态,严防“表态喊口号、表现做样子”的糊弄心态,严防“难事拖着办、难题绕道走”的消极心态,严防“一说三个好、一问三不知”的慵懒心态,严防“做事照本子、工作看框子”的守旧心态,坚持以干部作风的持续改进,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淮阳新篇章提供坚强作风保障。

会议强调,任务必须明确,要一抓到底求突破。全区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着力在经济调度、科技创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城市建管、文旅文创、民生事业、基层治理、底线工作、巡视整改上见到新成效,努力做到分分秒秒不耽搁,时时刻刻谋发展,样样工作敢争先,千方百计确保如期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精神必须振奋,要一往无前拼起来。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坚定奋楫再出发的意志、砥砺奋斗正当时的豪情、凝聚奋进有作为的合力,以勤学上进的朝气,推动能力大提升;以团结干事的和气,推动环境大优化;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推动思想大解放;以担当作为的勇气,推动工作大落实;以廉洁自律的正气,推动作风大转变,以赶的意识、争的劲头、拼的勇气,奋力谱写淮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上,7家区直单位和乡镇进行现场述职后,被随机抽取的10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现场述职,区委副书记王春华宣读《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 周口市淮阳区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23年度上半年重点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办公室主任朱高建通报《中共周口市淮阳区委关于表彰全区2023年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区四个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场)党政正职,受表彰人员、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

2023-08-04 淮阳区召开2023年上半年述职评议暨表彰大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0396.html 1 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