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04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淮阳区政协

“一天一课”让干部“强筋壮骨”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薛锋)为全面提升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近日,淮阳区政协启动“一天一课”学习活动,持续加强机关自身建设,通过领导领学、分散自学、考试测试、点评表彰等形式,更新充实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让干部“强筋壮骨”。

领导率先“学”。区政协主席、副主席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带头学习。每天有一名副主席或主席带领全体干部学习政治理论或业务知识,拓宽眼界视野,提高综合素质。

多种形式“学”。区政协把学习教育作为提升本领的有力抓手,不仅坚持了学习常态化,而且干部养成了积极学、主动学、自觉学、深入学、思考学的良好习惯。每次开展“一天一课”前,全体干部运用网络资源、知识读本、报纸刊物、学习强国等渠道积极开展自学;对已学内容,撰写心得体会,作交流发言,以现场考试形式检测学习效果。

常态长效“学”。每天下午利用1至2小时的时间,区政协主席或副主席为机关干部授课,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讲解党的理论、党务党建、党规党纪、党的历史及政协相关业务知识,促进政协干部提升政治理论水平,更新干部知识储备,完善知识结构,提高工作能力。

通过“一天一课”学习培训,该区政协干部笃学善思、苦钻业务,强化了理论、掌握了技能、提高了素质,切实达到以学修身、以学促干,真正将学习成果运用到推动工作落实中去,为建设“七个新淮阳”“三强区一家园”作出新贡献。

2023-08-04 淮阳区政协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0398.html 1 “一天一课”让干部“强筋壮骨”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