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0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到周口师范学院调研座谈

聚焦产业发展 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本报讯(记者 王艳)8月3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周口师范学院调研座谈,共商校地深度合作事宜,希望周口师范学院充分发挥优势,持续深化校地合作,创新合作模式,拓展合作领域,助力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

座谈会上,张建慧听取周口师范学院关于学科建设、服务周口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工作汇报。该校现有省级重点学科6个、国家级特色专业1个、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3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拥有3个河南省重点实验室、6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5个省级科技创新平台。张建慧指出,长期以来,周口师范学院坚持地方性、应用型、高水平的办学定位,在重点学科建设和特色专业发展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坚持扎根周口、服务周口,深入推进政产学研合作,主动融入周口经济社会发展,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张建慧指出,去年以来,我市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全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周口要走好创新驱动发展之路,需要周口师范学院等高校的大力支持。希望周口师范学院聚焦周口产业发展,围绕三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十大优势特色产业,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精准对接产业需求,通过共建研发中心、产业研究院等形式开展校企联合攻关,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努力推动学科建设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让更多科研成果成为产品产业,为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共建共享创新平台,整合资源、协同发力,加快推动各类创新要素与学校创新资源集聚,共同创建高能级创新平台,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推动合作办学,积极探索多元化校地校企合作办学模式,合力推动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精准培养符合产业需求的技能人才和管理人才;拓展合作领域,在基础教育研究、人才共享共用、生物医学研究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校地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张建慧表示,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周口师范学院的发展,为学校扩建、学科建设、人才引进等提供更加有力的要素保障,尽心尽力帮助学校协调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学校发展营造更加优良的环境,助力周口师范学院打造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副市长梁建松介绍我市校地合作需求情况。

市领导路培果、赵锡昌、秦胜军,周口师范学院党委书记余本海、院长张宝强参加座谈。①6

2023-08-05 张建慧到周口师范学院调研座谈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0514.html 1 聚焦产业发展 拓展合作领域 携手谱写校地合作共赢新篇章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