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1日
第02版:要闻 PDF版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马治卫)8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立超带领市人大执法检查组深入项城市、商水县,就《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和《河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项城市农机农资物流产业园、项城市红旗农资专业合作社、丁集镇绿色基地、丁集镇东街行政村和商水县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商水县团结家庭农场等地,实地检查调研农机产品销售、专业合作社发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工作,详细了解乡村振兴“一法一条例”工作实施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闫立超强调,要提高站位,扛稳粮食安全重任。要大力开展高标准农田建设,牢牢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坚持科技兴农、科技强农,让中国人饭碗装上更多优质周口粮。要抓好关键,着力发展乡村产业。要立足资源禀赋和比较优势,培育具有地域特色和市场竞争力的优质品种、优势产品、地域品牌。要主动作为,凝聚力量推动乡村振兴。要配强培优村干部,招引能人,为全面振兴乡村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并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加快建设农业强市,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①6

2023-08-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1055.html 1 在法治轨道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