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1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西华县红酒产业园:助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记者 张猛 文/图

日前,记者走进西华县红酒产业园看到,该项目一期的标准化厂房、行政办公楼、电商销售展示中心、产品品鉴中心、产品检验中心、产品研发中心已经建成投用(如图)。1号厂房的两条德国克朗斯生产线、两条美国玛雅全自动灌装生产线和4号厂房的两条全自动包装生产线已经投入生产。

西华县红酒产业园项目由河南法斯达酒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具有30多年的红酒生产历史,拥有河南省最大的红酒研发中心,主要产品包括葡萄酒系列、果酒系列、果露酒系列、气泡酒系列等。该项目新上德国克朗斯、美国玛雅等全自动生产线,每年投入研发资金1000万元。

项目总投资22亿元,占地面积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主要建设标准化厂房、行政办公楼、地窖、电商销售展示中心、产品品鉴中心、产品检验中心、产品研发中心、主题文化广场及配套设施。项目以先进的物联网技术为基础,结合传感器技术和无线通信技术,达到实时准确的检测控制目的,项目建成后可年产红酒5000吨。

据了解,该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实现利税约2亿元,安排就业2000人以上。项目的建成投用,将进一步推动西华县传统红酒产业再次提档升级,对于该县加快培育食品加工龙头企业、延伸食品加工产业链条、提升产品品质具有重要促进作用,对推动西华县打造百亿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具有重要意义。

2023-08-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1080.html 1 西华县红酒产业园:助推传统产业提档升级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