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2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11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会议听取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筹备情况汇报,讨论相关文件材料,要求切实按照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认真对照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市委常委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切实把文件修改好、完善好,确保市委五届四次全会顺利召开。

会议指出,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是在加快推进现代化周口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次全会将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部署要求,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下半年经济工作,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乘势而上,全力以赴拼经济、铆足干劲促发展、奋勇争先挑大梁,努力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奋力开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新局面。要坚持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为牵引,紧盯全年目标,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强化保障,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坚持严的基调,强化刚性约束,补齐漏洞短板,注重实用管用,以“三不”一体推进保障干部履职尽责,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落实落细、系统观念、法治思维、数字赋能,以要素市场化高效配置为核心、企业权益生命周期保护为主线、制度型开放为牵引,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周口提供坚实保障。②18

2023-08-12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1166.html 1 研究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筹备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