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4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持续发力提质效 补齐短板惠民生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12日,市委书记张建慧到中心城区部分重点城建项目施工现场,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工作,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担当作为,持续攻坚发力,推动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加快完善城市功能,补齐民生短板,让发展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

七一路跨沙颍河大桥主跨桥已于8月8日合龙。来到项目施工现场,张建慧详细了解工程进度、要素保障等情况,强调要强化建设管理,科学组织施工,严把工程施工、材料和配套设施设备质量关,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要加强统筹协调,凝聚工作合力,打通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步推进和持续完善道路等配套设施建设,确保项目早日竣工惠及市民。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生态水系提升改造工程包括绿地、广场、运动场、林下乐园、观景平台、休闲驿站等,旨在为群众打造高品质生活空间。张建慧在察看工程设计方案后,对提升绿化品质、打造微地形等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要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切实将水系建设与绿化景观有机结合,最大限度做足做活“水文章”,塑造水绿交融、蓝绿交织的秀美景观;要以吸引人、留住人为目标,加快环湖路与公园内部连通,不断推动绿色空间开放、共享、融合,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转变观念、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在优环境、聚人气、增活力上下功夫,坚持生产、生态、生活有机融合,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有机统一。

在平安大道东延工程施工现场,张建慧察看项目建设进度,详细了解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情况,并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研究探讨设计方案优化事项。他强调,要坚持结果导向,抓节点抢工期,科学精准调度,确保早日建成投用;要着眼长远发展,把道路项目建设与沿线综合开发相结合,统筹谋划道路周边的土地规划利用、城市建设、产业发展,充分发挥投资拉动作用,为打造川淮片区奠定坚实基础。

王宏武参加调研。②18

2023-08-14 张建慧在中心城区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1201.html 1 持续发力提质效 补齐短板惠民生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