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5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扩大消费等工作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在周口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扩大消费、“万人助万企”等工作。市委书记张建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推进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谋划和推进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正确处理好五个重大关系,深入推进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谱写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新篇章。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联动,凝聚强大合力,推动美丽周口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王刚在我市调研时的讲话要求,以高质量党建为现代化周口建设提供坚强保证。要提前谋划制订第二批主题教育有关方案,锚定目标任务,注重结合融合。要树牢选人用人正确导向,选优配强各级领导班子,加强年轻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要打造平台、建立机制,吸引更多周口籍在外人才返乡就业创业。要深化“五星”支部创建,通过抓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促进乡村振兴。

会议听取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聚焦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黄河流域生态环境警示片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察反馈问题清单,建立周督查机制,强化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积极探索更加切合实际的乡村两级污水处理新模式,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会议研究讨论《周口市持续扩大消费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强调要研究吃透用好促消费政策,打造消费新场景,创新消费新业态。要着眼当前、立足长远,围绕房地产和新能源汽车消费、文旅消费、乡村消费等精准发力,把扩大消费同优化发展环境、推动产业发展等有机结合,厚植消费基础。

会议听取“万人助万企”十个助企专项活动进展情况汇报,强调要着力破难点、疏堵点、抓重点,提升助企专项活动质效,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汇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②15

2023-08-15 张建慧主持并讲话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1308.html 1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扩大消费等工作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