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18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与周口籍科学家许启太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本报讯(记者 吴继峰)8月16日,市委书记张建慧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许启太举行工作会谈,就加快项目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等事宜进行沟通交流。

许启太是我市商水县人,教授、博士生导师,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欧洲自然科学院院士,曾任河南大学药学院院长,现任国家槟榔加工技术研发专业中心首席科学家、海南省科学院生物技术研究院院长,是海南省委联系服务重点专家。

张建慧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许启太院士一行来周考察项目表示欢迎。他说,周口是人口大市、农业大市,也是新兴工业城市,交通区位优势明显,产业体系完备,消费市场广阔。当前,全市上下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锚定“两个确保”,深入实施“十大战略”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生物可降解材料、生物医药、智能零部件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加速发展,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周口实践。我们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加快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奋力打造区域创新高地,全市创新体系加快形成、创新生态持续优化、创新主体活力不断激发。作为产粮大市,我市充分发挥粮食核心竞争力,不断延伸粮食产业链、提升价值链、打造供应链,加快推动粮食精深加工业和食品产业延链升级。目前周口对高端人才、科技资源、创新要素的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许启太院士是从周口走出去的优秀人才的杰出代表,在食品产业和生物技术研究领域有着丰硕的研究成果和公认的学术影响,真诚希望许启太院士发挥科研专长、行业人脉和理论研究优势,为周口引进更多技术、项目和资金,助力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

许启太院士介绍了学术研究方向、研究成果以及与周口合作项目的思路谋划。他表示,周口发展势头强劲、市场空间广阔、区位优势明显、创新生态良好,一定立足自身优势,积极考察对接,争取把最新的科研成果在周口转化,同时谋划更多项目在周口落地,为周口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路培果参加会谈。②18

2023-08-1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1546.html 1 张建慧与周口籍科学家许启太院士举行工作会谈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