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21日
第01版:要闻 PDF版

张建慧调研智慧岛建设运营工作时强调

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

本报讯 (记者 王艳) 8月18日下午,市委书记张建慧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调研智慧岛建设运营工作,强调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科教兴市、人才强市战略,高标准、高水平推进智慧岛建设运营,不断提升智慧岛科技创新能力和产业集聚水平,为打造区域创新高地提供有力支撑。

在察看智慧岛展厅布局后,张建慧来到周口市智慧城市运营指挥中心,听取有关“智慧粮田”平台建设投用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充分发挥数据生产要素作用,持续优化完善信息平台,确保“智慧粮田”平台实用、管用、好用,助力全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周口市产业创新研究中心目前已入驻智慧岛,主要职能是加强产学研对接、促进科研平台与设施共享、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支持企业创新发展等。张建慧详细了解产业创新研究中心工作开展情况,强调要研究产业发展态势,搭建供需平台,加强企业与科研机构对接,助力企业提升创新能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赋能。张建慧还听取了伏羲实验室进展情况汇报,并与中国科学院专家及相关人员进行交流,指出要加强深度对接,尽快制定实验室运行流程,重点围绕良种培育、生物经济、智能农机、粮食精深加工等领域开展科技研发和成果转化,推动实验室建设取得新成效。

张建慧强调,要强化功能定位,瞄准“三空间二平台一示范”,优化创新资源配置,制定并严格执行入驻标准,力争吸引更多优质企业、研发团队、创业团队、重大项目落地智慧岛,构建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开放式的创新创业空间,真正把智慧岛打造成创新资源集聚、创新人才汇聚、创新动能厚植的高地。要聚焦产业发展,贯通产学研用,促进更多科研成果在我市落地转化,推动更多优势产业向产业链价值链中高端迈进。要建立管理制度,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市场主导,明晰政府和市场的角色定位,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确保科学、规范、高效运行,推动形成自我盈利和可持续发展的标准模式。要完善优化服务,创新支持政策和服务方式,完善信息发布、政策咨询、洽谈会商、论坛讲座、商务活动、日常生活等服务配套设施,着力打造良好创新生态。

宋力参加调研。②18

2023-08-21 张建慧调研智慧岛建设运营工作时强调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1732.html 1 打造高能级创新平台 提升市场化运营水平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