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25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护民“薪” 暖民心

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王富强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我只是想试一试,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让我拿到了工资,感谢你们帮我维护合法权益。”近日,王女士一拿到被拖欠的工资,就来到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致谢。

事情是这样的,几个月前,王女士在项城市一男装品牌店打工贴补家用,后因个人原因不能继续上班。因此,店主拒付其半个月的工资。

眼看自己的辛苦钱要打水漂,王女士抱着试一试的态度来到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寻求帮助。

了解情况后,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立即与该男装品牌店店主取得联系,对情况进行核实。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工作人员耐心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后,该男装品牌店店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主动向王女士支付了所欠工资。

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劳动者合法权益的保护者,我们将切实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劳动者依法维权、用人单位依法用工意识,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近年来,项城市人社局劳动监察大队秉承为民服务宗旨,以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为导向,充分发挥劳动保障监察职能作用,扎实开展工作,积极稳妥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了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得到群众一致称赞。

2023-08-25 记者 张志新 通讯员 王富强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2088.html 1 护民“薪” 暖民心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