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28日
第03版:综合新闻 PDF版

项城:“小板凳课堂”传递“党音”到乡村

“小板凳课堂”宣讲现场(贾岭镇金鸡岭宣讲团提供)

□记者 张志新  

“老乡们,请静一静,静一静!现在我宣布,咱们的‘小板凳课堂’正式开讲了。下面请项城市委党校机关党支部书记、教研室主任马华斌为咱们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鼓掌欢迎!”随着项城市贾岭镇金鸡岭宣讲团负责人黄国赞的开场白,30多名坐在小板凳上的群众立即止住声音,挺直腰板,竖起耳朵听起讲座来。

8月25日,在项城市贾岭镇大刘行政村村室门前树荫下,项城市融媒体中心联合贾岭镇金鸡岭宣讲团组织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将传统的讲习课堂打造成移动式的“小板凳课堂”,令人耳目一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国家提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总方针,并在资金投入、要素配置、公共服务、干部配备等方面都采取了有力举措,让农业成为了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了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了安居乐业的家园,咱们农民的日子那是过得一天比一天好啦!”讲座中,马华斌端坐在小板凳上,以《学思践悟二十大 乡村振兴启新程》为题,用土话方言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转化为贴近群众生活、群众易于理解的内容,令群众听得如痴如醉,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将传统宣讲变成‘小板凳课堂’,以‘拉家常’方式与群众讲政策、话发展,使宣讲工作变得更接地气、更有人气,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黄国赞点赞道。

据介绍,为持续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让广大党员群众全面、准确、深入地学习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项城市不断创新宣传方式,丰富宣传载体,把党的好声音送到群众家,让群众能够近距离听到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下一步,项城市将继续用活用好移动式“小板凳课堂”,发挥好“小板凳课堂”在政策宣讲、纠纷化解、服务群众等方面的主体功能,及时传递国家最新惠农方针、惠民政策,让“小板凳课堂”发挥出大作用。②15

2023-08-2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2325.html 1 项城:“小板凳课堂”传递“党音”到乡村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