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8月30日
第04版:沈丘新闻 PDF版

县人大常委会

组织开展农业强县专题调研

本报讯 8月24日,沈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时素清带领部分省、市、县人大代表,就农业强县进行专题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县电商物流园,莲池镇文殊庵、魏营、牛营,石槽集乡肖营,北杨集镇宋阁,卞路口乡前朱庄等村,详细了解沈丘县农业强县和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四军强调,县直相关单位和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加快农业强国建设的基本要求,立足实际推进农业强县建设。做好“挖掘发展特色产业、引进培养科技人才、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持续强化改革创新、加大宣传教育力度”五篇文章,提高农业生产能力,增强农产品竞争优势。要进一步延伸农业产业化链条、培育打造特色龙头企业,擦亮沈丘特色名片,加快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转变步伐。要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强化治理体系功能,抓好乡村治理水平提升。要按照县委“三边四化五美”工作要求,积极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扎实推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为全县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全力推动沈丘县在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全市前列。

(高洪驰 李华东)

2023-08-30 县人大常委会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2434.html 1 组织开展农业强县专题调研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