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0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荷花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11个总投资80.6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8月31日,第二届周口荷花节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1个总投资80.6亿元的招商引资项目成功签约。区委书记张建党出席仪式并讲话。区长王献超主持签约仪式。区领导吕振龙、崔卫华、齐长军、丁永华、张健、王力及来自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投资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华夏智慧(浙江)能源有限公司、河南北斗神州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共同见证了签约盛况。

近年来,淮阳区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理念,紧紧围绕塑料制品和装备制造两大主导产业,积极开展招商引资活动,紧盯目标企业,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以“拼”的意识、“抢”的状态、“实”的作风,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成效。2023年1月至7月,签约亿元以上项目31个,投资总额190.7亿元;招引亿元以上项目10个,投资总额106亿元;开工主导产业项目13个,投资总额98亿元。

文旅“搭台”,经济“唱戏”。淮阳区以举办2023年第二届周口荷花节为契机,以会为媒、以节为引,深耕产业链条,聚力精准招商,以招商引资新成效推动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在本届荷花节期间,淮阳区共接待客商42次153人,洽谈项目56个,举行对接会17次。

经过前期的对接洽谈,本次集中签约的11个优质项目涉及塑料制品、装备制造、新兴产业等行业,具体为:新型环保塑料颗粒生产项目、可降解新材料项目等塑料制品产业项目3个,总投资8.5亿元;精密机械配件生产项目等装备制造产业项目4个,总投资10.1亿元;年产200万吨石英砂生产项目等新材料、新能源产业项目4 个,总投资62亿元。其中,不锈钢制品生产项目、铝箔深加工机械设备及铝箔制品生产项目为外资投资项目,总投资5500万美元,实现了淮阳区引进外商投资“零”的突破。

签约仪式上, 张建党表示,淮阳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企业、爱护企业、帮助企业,让企业在淮阳安心投资、放心发展,为企业做大做强创造更为广阔的空间、提供更为坚强的后盾。

本次项目集中签约,是各方合作共创共赢的美好开端,必将进一步发挥淮阳塑料制品和装备制造业的优势,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业层次、加速现代产业聚集,为淮阳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

2023-09-01 11个总投资80.6亿元的项目集中签约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2735.html 1 荷花节招商引资成果丰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