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01日
第04版:淮阳新闻 PDF版

好风传家 清风助廉

本报讯(记者 侯俊豫 通讯员 霍锐敏) “见字如晤。为父此生未有所大作为,但幸坚守清贫,问心无愧。或未能对你生活与工作有所帮助与指导,但我知你自小习惯,向来勤俭,望我儿秉持本心,清风两袖,无欲则刚。”这是一位父亲给儿子的一封清廉家书中的谆谆嘱托,更是良好家风的传承与发扬。

为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深入开展,近日,淮阳区纪委监委以专题纪律教育活动为契机,与区妇联联合开展“好风传家、清风助廉”廉洁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进一步凝聚家庭助廉正能量,在全社会营造崇廉尚洁的良好氛围。

此次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党员、干部家庭,主要征集反映优良家风家训格言警句、书画作品、手工制品、文艺节目等作品,以及家风家教故事等,展现清、廉、勤、正、德等思想内涵。

“一句句清廉家训、一张张廉政书画,让我深刻地认识到优良的家风是一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做廉洁自律、廉洁用权、廉洁齐家的模范。”该区纪委监委监督室干部夏雪在整理收集作品时说。

此次活动开展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收集各类廉洁作品745件,评选出81件优秀作品。

2023-09-0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2739.html 1 好风传家 清风助廉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