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08日
第04版:项城新闻 PDF版

项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

本报讯(记者 张志新) 9月4日上午,项城市党纪教育警示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分析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警、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开创现代化项城建设新局面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项城市委书记赵丹出席会议并讲话。项城市市长李飞,项城市领导侯自峰、刘娟、徐兴东、王拥军、娄二朋、张建威等出席会议。

赵丹指出,中央、省委和周口市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一刻不停歇的信号强烈而清晰,各级领导干部要准确理解中央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准确把握中央、省、周口市纪委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准确认识项城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新形势。今年以来,项城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开展“纠‘四风’、转作风、优化环境我先行”活动,不断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取得了新成效,政治生态不断向善向好。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清醒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认清形势,时刻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守好底线,坚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赵丹要求,要紧抓关键领域,重点整治“顽瘴痼疾”。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关键少数,严禁插手工程项目和招投标。严守财经纪律,筑牢拒腐防变堡垒,按照上级部署深入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及医疗系统专项整顿。坚持正确导向,严把选人用人标准;严明节日纪律,敲响廉洁警钟。

就做好近期项城市经济工作,赵丹强调,要抓增长、抓收入,全力以赴保经济增长。各级领导干部要明确目标要求,明确职责分工,凝聚强大合力,结合项城市实际,在全年新增GDP、新增工业增加值、财政预算收入等方面,切实负起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盘活闲置资源,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要抓科技、添动能,全力以赴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项目、增后劲,重点围绕“三个一批”项目、民生工程项目、文旅文创项目等,明确职责,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早日投产达效。要抓农业、保粮食安全,提高土地流转率,确保率先建成农业强市。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开展排查和互查工作,确保应纳尽纳。要抓民生、保稳定。各级各部门要守牢安全底线,全面开展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做到安全生产。

与会人员观看了党纪警示教育片。在项的副处级以上干部、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市直单位和驻项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会议。

2023-09-08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3232.html 1 项城: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凝聚干事创业强大力量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