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12日
第04版:商水新闻 PDF版

网红助力“黄寨蜜薯”销售

本报讯(记者 马治卫 通讯员 郝欣欣) 眼下,商水县黄寨镇万亩蜜薯园里种植的“烟薯25”陆续成熟。为充分发挥网信部门职能优势,日前,商水县委网信办组织网红30余人,走进黄寨镇万亩蜜薯园,与黄寨镇政府联合举办万亩蜜薯园开园暨“黄寨大嫂”采挖蜜薯大赛。

比赛当日,网红纷纷拿起手机和相机,用镜头捕捉“黄寨大嫂”采挖蜜薯的精彩瞬间,倾情为“黄寨蜜薯”和“黄寨大嫂”代言。活动当天上午,蜜薯销量就达5万斤。

据悉,黄寨镇党委、镇政府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创新实施“黄寨大嫂”千人胡同长微网格治理体系,“黄寨大嫂”积极投身乡村综合治理、精神文明创建和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许,也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和肯定,已经成为全省一张靓丽的名片。蜜薯是黄寨镇利用本地的天然优势,着力打造的特色地标农产品。

如何使“黄寨大嫂名人+黄寨蜜薯名品”效益最大化?县委网信办与黄寨镇党委、镇政府积极谋划,组织县内外网红,利用自媒体平台,策划开展“黄寨首届蜜薯节”系列宣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名人+名品”“流量+销量”的联动效应,拓宽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知名度,切实为网民办实事、为网民解忧愁,助力农民走“线上”增收之路,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共同富裕。

2023-09-12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3464.html 1 网红助力“黄寨蜜薯”销售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