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9月27日
第05版:川汇新闻 PDF版

流沙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意盎然

本报讯(记者 韩志刚 通讯员 张怡扬) 开辟水产养殖新路径、探索奶牛养殖新模式、激发庭院经济新活力……金秋时节,川汇区城北街道流沙河现代农业产业园处处呈现忙碌景象,这里已成为推动三产融合、促进产业兴旺、带动农民就业增收的重要载体和平台。

开辟水产养殖新路径。城北街道积极招商引资,引入豫东渔牧农业公司,发展水产养殖。据介绍,豫东渔牧农业公司深耕水产行业多年,养殖经验丰富,已与齐祺鱼锅、花千代等知名连锁餐饮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年供应鲜鱼500万斤,带富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很强。目前,豫东渔牧农业公司已投资6000多万元,建成标准化“168鱼池”98座,今年投放鱼苗98万尾,可向市场供应鲜鱼300万斤,带动200余人就业。豫东渔牧农业公司还免费为群众提供培训和技术指导,引导群众投资或租用鱼塘,鲜鱼由公司负责销售,让参与群众实现稳定增收。

探索奶牛养殖新模式。城北街道积极引进前景广阔的项目,带动群众增收致富。目前,总投资 2000 万元、占地52亩的河南蹦蹦牛标准化奶牛养殖场已经建成,产品投入市场后供不应求。城北街道还积极探索建立奶牛托养模式,引导农户通过小额贷款参与奶牛养殖,每头奶牛每年可为农户创收上万元。

激发庭院经济新活力。城北街道鼓励各类经营主体与庭院经济经营户建立紧密合作关系,实现庭院经济与产业链有效联结。高标准建设占地120亩的食用菌种植示范园,引进食用菌种植大户,打造集种植、研发、加工、销售于一体的食用菌产业综合体。邀请专家举办知识讲座和培训活动,培养庭院经济“明白人”,为发展庭院经济的农户提供指导服务。目前,城北街道已建成食用菌大棚48座,每年可为村集体创收约7万元。

2023-09-27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4742.html 1 流沙河现代农业产业园“新”意盎然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