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1日
第03版:临港开发区新闻 PDF版

学思践悟勇担当 凝心铸魂促发展

本报讯(记者 宋风) 9月23日,周口临港开发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期读书班开班。9月24日,周口临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孙鹏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勇毅前行、担当作为,奋力谱写临港开发区出彩蝶变新篇章》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分享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学习心得体会。区党工委副书记张晓东主持专题党课。

孙鹏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要义。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背景。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主要内容。

孙鹏强调,要注重学用结合,切实把思想伟力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深刻理解“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的立场原则,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思考问题、谋划工作。要深刻理解“必须坚持自信自立 ”的精神特质,坚定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的信心。要深刻理解“必须坚持守正创新”的重要意义,提升创造性开展工作的本领。要深刻理解“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的实践要求,守牢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要深刻理解“必须坚持系统观念”的思想方法,拓展全盘统筹的视野和能力。要深刻理解“必须坚持胸怀天下”的战略高度,以大视野大境界大作为助力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

孙鹏强调,要勇于担当作为,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改造主观世界、强化党性修养。要在持续加强理论修养上担当作为、在持续加强政治修养上担当作为、在持续加强道德修养上担当作为、在持续加强纪律修养上担当作为、在持续加强作风修养上担当作为。

孙鹏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既是我们的精神旗帜和力量源泉,也是做好一切工作的“纲”和“魂”。大家一定要珍惜宝贵时间,静下心来、沉下身去,在通读、精读、研读上下一番功夫,大力弘扬优良学风,认真抓好学习研讨,确保理论学习有新收获、思想境界有新提升,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为加快临港开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市委主题教育第二联络组成员、临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各街道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2023-10-11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5435.html 1 学思践悟勇担当 凝心铸魂促发展 /enpproper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