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3日
第05版:西华新闻 PDF版

金秋丰收季 欢庆丰收节

本报讯(记者 张猛 孙靖 通讯员 荆贺敏)近日,西华县上千名干部群众相聚西华高铁站站前广场,欢庆第六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庆丰收、迎丰收、乐丰收。大鼓表演《丰收鼓乐》拉开了丰收节的序幕。随后,戏曲《齐心奋进新征程》、舞蹈《老百姓的菜篮子》、歌曲《双脚踏上幸福路》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歌唱乡村之美,赞颂幸福生活。

除了精彩纷呈、亮点不断的文艺表演外,“农民市集”也备受群众青睐。活动现场,全县200余家农业经营主体带来参展产品300余种,各种特产摆满展台,让人目不暇接。

艾岗乡党委副书记张艳杰告诉记者,眼下,艾岗的红辣椒、蟠桃、葡萄、秋月梨、冬瓜喜获丰收。该乡把这些农产品带到丰收节上展出,与全县人民分享丰收的喜悦。

秋来稻菽千重浪,人间最喜是丰收。农产品展销、“三农”摄影展和直播带货等活动丰富多彩,充分展示了西华“三农”发展新成就。

2023-10-13 1 1 周口日报 content_215626.html 1 金秋丰收季 欢庆丰收节 /enpproperty-->